新闻

福彩3d赢家:区块链将驱动共享金融 或消灭互金平台

2016-11-21

福彩3d赢家【如遇网站打不开,请访问:www.cp168.org】【开.户.送.礼.金】【笔.笔.存.笔.笔.送】【提.款.零.审.核】【百.万.无.忧】【国.际.认.证】

  和讯网消息 近日,在《和讯座谈会》上,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、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表示,共享金融是新金融变革的方向,现在P2P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仅是过渡形态,区块链交易模式才是去中介化、去中心化的理想形态。  杨涛表示,金融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共享型模式,将金融资源从剩余人群手中通过金融中介转到不足人群手中,而共享金融也是新金融变革的逻辑主线。  “金融的发展状况与实体的发展模式是相匹配的。”杨涛指出,过去重工业时代需要大规模的贷款,工业化中后期资本市场越来越重要,而未来要走向创客时代,零散的经济模式需要小而美的金融服务,智能化、分散化,以及共享化。  但杨涛也指出,现实中更多的仍是过渡形态,P2P存在网贷平台,股权众筹是领投加跟投模式,都是以新的中介取代传统的中介,要真正达到去中介化,甚至去中心化,理想情况下类似于区块链交易模式。  和讯财经中国会秘书长李犁也表示,共享金融的底层理念是金融服务资源的普惠分配,现在的互联网金融是以技术描述共享金融的初始形态,最高级的形态应该是区块链金融的模式。“社会也是朝着这种分布式系统在发展”。  目前,区块链也迎来重视和发展。英国央行报告显示,正在积极探索类似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,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正在探索分布式分类账单在跨境支付、银行转账和交易数据储存等领域的应用,中国央行也多次谈及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。  而高盛最新的报告显示,区块链技术的实施可以简化现金证券清算和结算流程,预计能够为美国和全球资本市场分别节约20亿和60亿美元资本,并呼吁扩大对区块链能够提供商业机会的定位。

  稿源:中新网

  作者:Admin

相关文章: